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新竹家具行床邊櫃訂製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新竹北區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新竹家具行餐椅訂做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新竹家具行沙發床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新竹北區家具行活動邊桌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新竹家具行桌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新竹家具行床墊工廠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很多時候單身是只是因為曾經深愛一個人,愛的刻骨銘心略帶青春的焦躁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寫在前面           你并不帥氣也不高大威武,更不是所謂的富二代,你只是對于文字有著異樣的情愫,從你以前交往過的對象就知道,但你愛過她們,而且死心塌地。她們都說配不上你,最后選擇了離開,說你會遇到更好的人,即便這樣你也撕心裂肺的去疼痛。           愛情與條件無關,產生因果的只是頻率,這是你后來才了解的事。你談過很美好的戀愛,那些愛一個人的記憶還在腦海里,每一個你都記得很清楚,會開心、會興奮、會滿足、會心跳,也會哭泣。那時候你花很長一段時間去練習一場戀愛,然后記住了。你一悲傷她就會把你緊緊的摟在懷里,因為這樣會讓你安心,這種默契讓你上了癮。從此你對愛情有了新的認識,并且這成為了范本。你已經知道愛一個人是怎么回事,需要怎樣的心跳,于是在失去的時候你會刻不容緩的去尋找那樣的心跳,那樣的愛情。           因為你曾經真的愛過,所以更懂得如何去珍惜,你也會去比較,所以你知道愛是怎么一回事,無法勉強。  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之后你遇到了很多人,他們都比那個前女友好,更漂亮,更溫柔,還會給你送早餐,你也嘗試約她出來看看美麗的夜空,你努力的去牽著手不放開,希望這會是個完美句號的結局。但是你發現她越對你好,她越優秀反倒讓你們之間越來越沒有話題。他不能陪你整晚仰望天上星星,也不能陪你去你兒時的樂園轉轉......重要的是你不能忘記曾經受過的傷,而她也不能忘記前男友。           因此,你變了一個人。不拒絕任何的表白,沒有鎖好心門,在眾多喜愛的人中肆意更換著曖昧者,你甚至洋洋得意。你以前很排斥這樣的行為,你覺得曖昧是不負責的表現,更是渣男的行為。但后來,你才發現,每一次接受別人的表白是極想要好好愛的表現。但是,始終你還是單身。           你也總是問自己,是否是自己的問題,是不是把愛情想的太美好,太偉大。自己是否太過天真幼稚?于是,你嘗試著去適應,去遷就,去配合,可是發現愛情遷就不過來。勉強在一起的痛苦遠大于幸福。你相信愛情需要努力,你努力的把自己變成一個好男人。直到后來,你開始懷疑,你期望的愛情是否曾在,是不是一個人的幻想。           然后你又想起了前任,想起了那些戀愛的記憶。你終于又確定,這樣的愛情是存在的,你曾經擁有過,所以現在無法去放棄。你曾經去過遠方,看過最美的風景,所以你還想再次擁有。           你并不是單身選擇了你,而是你自己選擇了自己想要的愛情。單身,是場不痛不癢的病。           也許愛一直存在,相愛的人沒有悲傷的權利,做好準備,隨時和下一個她,手牽手。 文/落小寒 新浪微博@落小寒warm 轉載需注明作者,謝謝。

月光下的微笑 文/李曉霞 月光有夜色覆蓋大地,大地變幻出熒光相陪,黑夜將變得更加柔美。 生活中的許多時候,一次微笑,一份祝福就會使任何一件小事變得更加美好,更加令人感動,哪怕是一個陌生人,只需要你主動咧開嘴角,就會使原本陌生的環境的氣氛,瞬間化為溫馨,簡單卻美好,真的,這一切,需要一個簡單的微笑。 這是一個發生在肉類加工廠的故事,有個工人,他在肉類加工廠工作,他是廠里年齡最小的員工。 每天晚上,他都是最后一個出來的員工,他出來的時候都快到了23點了。但門衛室的保安,每次都會等他出來以后再把門關上。他每晚不管有多疲憊,每次出來都會對著保安淺淺一笑,年輕人這淺淺的微笑就像天上明媚的月亮,而正是這個月光下淺淺的微笑,到最后卻救了他的性命。 又一天快要下班的時候,他進入冷庫檢查,冷庫門突然關上。他被困在里面又冷又怕,年輕人心想這次死定了,在生死邊緣掙扎了五個小時。 門突然被打開了,年輕人覺得正在瀕臨死亡之際,有人來救他了,原來是那個保安。事后有人問保安:“你為什么想起打開這道門?回頭檢查倉庫這不是你日常工作的習慣。”保安說:“我在這家企業工作了32年,每天數以百計的工人從我面前進進出出,他是唯一一個每天下班后對我微笑的人。今天我等他下班等了好久,都沒有等他出來,到了凌晨他還沒有來,我想他應該還在這棟建筑的某個地方,所以我就開始尋找并找到了他。” 我可以想象到,一個人能堅持這樣一個簡單習慣的人,他內心肯定充滿了熱情,他待人肯定真誠,正是這份熱情和真誠,讓他獲得了新生。一個微笑竟然會產生如此效應,微笑是指路的明燈,微笑是溝通的橋梁,感悟生命,讓我們帶著微笑出發,因為前方的希望和好運正等待著你。 昨夜的月光 文/許培良 最近,心情特好,所以有時候半夜里還未能入眠。當然,這也只是個別情況,因為人總要遵循規律而生活。 昨夜里,沒事兒,便泡了一壺茉莉花茶,與妻子對飲。兒女們求學工作在外,這也是一種驅除寂寞的方法。 或許是飲茶的緣故,到了半宿時分,妻子已經發出輕微的鼾聲,我卻沒有絲毫睡意。披衣走下床,踱出臥室的門,隔著屋門的玻璃望去,院內的地面上泛出一片光亮。這光亮,一下子躍入我的心坎。 哦,竟有這么美妙的光亮,這是我從前所未曾見到的。踱進院內,一股清冷的風從天窗的縫隙中擠進來,渾身上下頓覺一種微涼。但這亮光卻招引著我,給我周身增添熱力。 禁不住仰望空中那一輪金黃的月亮,這是光芒的源頭!過去看月,或為圓形或為鐮刀形,沒成想,月亮還有半圓略凸形。平生以來,夜里賞月還是很少的,或許昨夜有賞月的心情,所以上蒼特地創造了這樣的景觀。 我的視野轉向了蒼穹,天空似乎沒有一點黑暗,茫茫世界處處被月光映亮。月光灑在瓦楞上,隱約反射出一種神秘的色光;月光灑在法國梧桐上,搖曳的枝頭構成一幅動態圖畫;月光灑在我的心坎上,似乎有一種海的碧波在蕩漾…… 物是人非,情隨景遷。昨夜因為有美好的月光相伴,似乎整個世界都亮堂起來。因此,我知道,當人處在黑暗的時候,光明永遠在前面招引,這便是人生偉大的希望! 膠州灣的月光 文/李職賢 到了青島,投宿于一家位于膠州灣的私人旅館——一幢面朝大海的精致別墅,房子依山而建,坐山擁水,自然是天下難得的美景。拉開窗簾,便是一望無際的大海,濤聲依舊,時而輕柔,時而激越,仿佛向來自遠方的客人致歡迎辭。站在陽臺上,沐浴著海風,欣賞著無邊的海景和如錦緞鋪就的沙灘,旅途勞頓一掃而光。 隨著夜幕降臨,依山而建的各式房舍,陸續亮起燈光。慢慢地,大海已然不見其影,只聞其聲,像一頭巨獸藏匿在黑暗中,發出陣陣喘息之聲。享受完晚餐,回到房間,看了一會兒電視,關了燈正想歇息,不期然看見窗簾的縫隙透進來一絲光亮,懷著期待的心情拉開窗簾,透過玻璃窗,只見一輪皎月,既像一只剝皮的橙子,又像一只金光四射的皮球,慢慢升起在無垠的海面上,波光閃閃的海水,如同一塊暗啞色的地毯,從遙遠的天際一路滾動著鋪過來,抵近沙灘。 月亮越升越高,屋里越來越亮堂,所有黑暗中的東西,一齊顯現出清晰的輪廓。我不由猜想,這可能是我這輩子見過的最亮最嫵媚的月色,它近在咫尺,似乎觸手可及,如戀人的目光,熱烈而感人,愉悅而深情,打在身上,有著金屬的質感。“月是故鄉明”,此刻,我好像又回到了故鄉。 背窗而坐,上半身的背影投射在地板上,清晰而生動,冥冥之中,如置身于世外無人之境,心如皎月,寧靜、無邪,內心之欣喜無法言喻,激越的濤聲,如撕玉帛,如擂戰鼓,又像節奏單調的搖籃曲,動人心旌,催人入眠。 我打開陽臺門,把更多的月色迎進來,讓更多的濤聲灌進來。踱出陽臺,極目遠眺,月色滿懷,整個人如浸在海水里,清涼宜人。 天空如海,海如天空,我猶如站在世界的邊沿,好像稍有不慎,便會跌入深邃的太空或無垠的海洋。半山大多房子的燈火已熄滅,僅存的幾盞,如天空中疏朗的星星,所有房子都被月色涂成一幅不大真實的抽象畫。 返身入房,枕著滿室的月色,臥聽盈耳的潮聲,一顆心變得格外安逸和恬淡,不知不覺地,進入甜蜜的夢鄉…… 白發上的月光 文/金惠 周末閑暇的日子,喜歡一邊收拾家務,一邊收聽音樂。無意間聽到一曲美麗卻帶著哀傷的曲子,古典的樂曲帶著淡淡的憂傷,讓心不由自主和曲子一起悲傷。仔細去查,原來這首純音樂名字叫《預約白發上的月光》,反復聽幾次,跟隨音樂的旋律,仿佛尋到久遠的過往。 前幾天梳頭的時候,突然發現冒出兩根白發,我大呼小叫地讓先生幫我拔去。先生淡淡地說,兒子都那么大了,長白發還不是正常嗎?聽后有些傷心,也有些不甘心。總以為歲月漫長,可以任意蹉跎,卻原來這般短暫,轉瞬間我也生了白發,白發還需要預約嗎?幾年前,寫過一篇文章《仰望媽媽的白發》,曾為有些白發的媽媽傷感不已。哪承想自己白衣勝雪,玉立婷婷的時光已經走遠,再美的容顏都交給了歲月,慢慢地只剩下回憶。漸行漸遠的風景,終于隱沒夜的幽暗。迷離的月色下,是一地清冷,冰涼。 東坡居士說:多情應笑我,早生白發,人生如夢,一樽還酹江月。他也在感嘆人生如夢,而我此時端坐遠古的月色下,預約白發上的一縷月光,去翻閱唐詩宋詞中的華章,欣賞那秦時明月漢時風,和古人一起感嘆落花凋零的惆悵。偶有塵風拂開半掩的心扉,一懷悠遠的情韻輕柔滌蕩。作家馮驥才曾被友人指著腦袋說:“呀,你怎么也有白發了?”他聽罷笑說:“因為頭發里的色素都跑到稿紙上去了。”所謂聽其自然,就是到什么季節享受什么季節。這應該是最好也是最無奈的心態了。 其實無需預約,白發自然而來。只是白發上的月光,讓我還能夠坦然面對歲月的滄桑。林語堂說:“優雅地老去,不失為一種美感。”老出一種美感來,也唯有優雅。聽到如此憂傷的《預約白發上的月光》,心情雖然別樣,但我卻頂著白發上的月光,細數滿天的星星,縱使容顏蒼老,我還可以輕輕地吟唱。清涼的月光,讓青絲綰發層染歲月的風霜,頷首低眉的時間,為誰開一朵別致的滄桑。 剪下一縷清冷的月光 文/黨晨陽 秋風舞動著金黃色的剪刀在人間采擷秋意。從她的指梢,我仿佛聽到枯葉綿綿不絕的抽泣和大樹低沉的嘆息;嗅到沉甸甸的麥穗散發出陽光的清香和老農灑落的汗水;觸到神話里廣寒宮凄清的瓊樓玉宇和那棵無休止生長著的桂樹;望見了天穹上的一輪滿月和人間萬戶團圓的笑顏。 剪下一縷清冷的月光入卷,恰如蘇東坡不復再來的靜好歲月,“明月夜,短松岡”;更如長安市上的李太白,“酒入豪腸,釀作月光”;亦如張若虛跨越千年的墨香,“春江潮水連海平,海上明月共潮生”。 月是故鄉明。短短五個字,便足以顯示出從古至今中國人對月亮與故鄉的依戀。無論是腰纏萬貫的官宦人家還是簞瓢屢空的窮苦百姓,無論是兒孫滿堂的老人還是羈旅漂泊的游子,無論你正在做什么,或是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……月光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,她不會因你或富或貧、或老或幼便吝嗇她的一份光亮,相反的,她將自己全部的清輝灑向每個人,讓你無論身處何地都能接收到圓圓滿滿、平平安安的祝福,這或許就是古老傳說中起舞弄清影的嫦娥仙女出現的緣由吧。 許是剛剛下過一場秋雨的原因,西安今年中秋之夜的月光比往年都格外皎潔和清冷,馬路上開過寥寥幾輛出租汽車,玻璃窗內藏著一個個疲憊的臉龐,漫無目的地穿過大街小巷,搜尋著神色匆匆立在道沿邊的路人。我來到一片寬闊的空地,“江清月近人”,眼前雖未見水如明鏡的大江,但月亮似乎真如詩中所說離我更近了,默然良久,又想起了那個眼眸如一江秋月般明澈的老人。 時常聽人說起,只要在月光下奔跑,去世的親人就可以看得見。我忘乎一切地向前奔跑,任由微風拉著衣角,深黑色的蒼穹靜默著,唯有清冷的月光灑向大地。月光落在我的頭發上,竟變得輕柔而溫暖,我好似夢一般地感受到了那久違而又難以忘懷的——姥姥的愛撫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所謂“春節到,花卉俏”,春節的花市萬紫千紅,春意盎然。當家花旦蝴蝶蘭姿態各異仙氣十足;佛手們拈花一笑喜氣洋洋;杜鵑花開灼灼云蒸霞蔚;瓜葉菊質樸燦爛姹紫嫣紅;百合嬌羞嫣然大家閨秀…… 其實百合的花事應該在六月,不過中國傳統的春節歷來有“花開富貴,竹報平安”的傳統,所以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經過溫室的催化,也成了春節最應景的花草之一。跟所有俗人一樣,春節我也愛搬盆百合回家,讓百年好合的花香成為春節里特殊的熏香。 春天我家院子里有十幾顆鐵炮百合,自從下地后便不用管理每年復花。百合花開一般是六月,那時的花園,便如在演出一曲動人的民樂合奏:三月開始唱主角的雛菊美人遲暮,在花園里如鐃鈸打擊樂器偶爾附和;美女櫻的枝葉活潑潑地盤地而走,是一支長笛纏綿悱惻;藤月鐵線蓮各自燦爛是二胡高胡,咿咿呀呀奏出最主要的音響;一朵朵燦爛黃色的天人菊,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琵琶;而盛開的百合,是分貝最高的嗩吶,嘹亮高歌。那時候的花園呀,美得就是一支歌,一幅畫。其實整個花園走一圈只需兩分鐘,在氤氳了百合香味的園子里,每天卻可以來回走幾小時。 百合花開一片是很奇妙的感覺,花朵沒開的時候,宛如滿腹經綸的花筆,躊躇滿志打著腹稿;花開后外形似蓮,卻沒蓮的輕盈纖巧,整朵花兒肥碩得有些沉重,總令人擔心莖稈能否撐起肥重花瓣,卻是楊玉環的豐腴美,自信地張揚著別樣的婀娜。花瓣粉白,內芯有幾抹飛紅,粉黃色花蕊的觸須婀娜伸出,屏聲斂息如嬌羞少女脈脈含情。 百合的品種很多,有觀賞的,有食用的。也種過常吃的百合,開出來的花兒稍小巧精致,卷卷的黃色花瓣上有黑色斑點,我們江蘇宜興的百合是最優質的食用百合之一。古裝劇連續劇里常見老公對老婆說:娘子(愛妃),來碗百合蓮子湯吧。可見舊時蓮子在群眾中具有廣泛的藥用基礎。百合如蓮,淡淡的花色讓人感覺歲月靜好,一片安詳,所以中醫認為百合養心安神,看著一株盛開的百合,宛若看著前生今世的戀人,百合底下的鱗莖總是緊緊抱合在一起,所以百合在全世界都通用的花語是“百年好合,吉祥如意”。 我們身邊花店常見香水百合,幾十元就一大捧。看病人帶百合,寓意吉祥,偏偏香水百合的花香太過濃烈,體弱的病人怕過敏,所以又常被棄之病房門外。 圣經里有一段極美的詩歌:“主啊,你是園中的鳳仙花,你是谷中的百合花,你是沙倫的玫瑰花,使我不能舍下……”一個女子如鳳仙花宜室宜家,如玫瑰花嬌艷多姿,如百合清麗脫俗,山谷里山風輕漾,能聽見唱詩班清麗的歌喉,遇上這樣的女子,誰能不去愛? 羅大佑寫過一首歌,叫《野百合也有春天》: 我愛你想你念你怨你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 別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寂寞的山谷里,野百合有春天。百合的花瓣一旦撲簌落完,春天便也老了,江南的花草就要進入酷熱的盛夏,我們的百合們,就在地里蟄伏,等待來年的花開滿園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
新竹竹北家具行床頭箱訂做
新竹竹北家具行電視櫃訂做 新竹竹北家具賣場工廠 桃園龜山軟裝布置推薦新竹北區家具行屏風客製化 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椅工廠直營 台中西屯餐廳傢具行推薦新竹北區皮沙發推薦 新竹家具行活動邊桌訂製 高雄家具街軟裝潢居家布置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g66jrq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